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新闻 >正文

落实“双碳”行动 多方聚力共建绿色江西

2022

/ 06/15
来源:

搜狐新闻

责编:王笑嫣

手机查看

 

央广网南昌6月15日消息 (记者邓玉玲)6月15日,由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江西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江西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以及新媒体全程直播的方式举办,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江西省部分省直单位代表、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和九江银行代表以及减污降碳联盟成员单位全体共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社会各界100余万人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参与了活动。

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前,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和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发起了“低碳生活、由我做起”在线倡议书签署和有奖竞答活动。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龙刚表示,自2013年国务院设立“全国低碳日”以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每年组织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概念,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一是积极探索环境权益交易助力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二是全面落实碳排放数据真实的新要求。三是不断深化“减污降碳”的新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需要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今天的“全国低碳日”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理念,呼吁全省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都积极切实行动起来,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杜正琦出席活动并致辞。杜正琦表示,此次活动既是策应2022年全国低碳日工作部署,促进江西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绿色发展金融先行,绿色金融是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充分发挥赣江新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创新引领作用,大力支持九江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抚州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西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践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绿色低碳”任重道远,“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大有可为。

活动中,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九江银行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九江银行,是江西省绿色金融工作的排头兵,为绿色金融发展作出大量探索实践。下一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将推动实现金融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在气候投融资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探索创新,服务发展。

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九江银行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在“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成立仪式活动中,理事长单位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告联盟成立,并发布联盟宣言。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减污降碳,不仅是一种认知,更要付之行动。减污降碳急不得也慢不得,我们要以良法促善治,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举一动参与减污降碳。“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一要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共同研讨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交流平台。二要促进各行业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在合作中注重资源节约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三要形成研究开发、应用推广、产业发展贯通融合的技术创新局面。四要开拓经营理念,拓展合作方式,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商业运作模式,对接优质金融资源,促进上下游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五要发展循环经济,强化“减污降碳”协同治理。

江西省企业自愿减污降碳联盟正式成立(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责编:王笑嫣

责编:王笑嫣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