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健康 >正文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引发更多人罹患精神疾病

2022

/ 06/19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世界卫生组织17日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有更多人罹患精神疾病,各国应在针对精神健康的医疗保健服务领域加大投入。

  世卫组织发布全球精神健康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大约1亿人患有精神健康疾病;在新冠疫情暴发的2020年,全球抑郁和焦虑患者增加25%。只有2%的国家卫生经费和不到1%的国际卫生援助用于精神健康领域。

  2020年1月22日拍摄的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外景。新华社记者刘曲摄

  按照这份报告说法,全球每8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精神类疾病;冲突地区情况更糟,大概每5个人中就有1人存在精神健康问题。在高收入国家,逾7成精神病病人可以得到治疗;而在低收入国家,这一比例仅为12%。

  报告警告,患严重精神健康疾病者比一般人早亡10年到20年。

  世卫组织精神健康部门负责人马克·范奥默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期间对精神健康的关注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但未增加相应投入。他说,年轻人、女性和已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

  “好的精神健康能转化为好的肌体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投资精神健康就是在投资更好的生活和未来。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