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旅游 >正文

吉木萨尔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拓宽村民致富门路

2022

/ 06/23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入手,通过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路边经济、开农家乐,挖掘乡村旅游特色,拓宽村民致富门路。


  这两天,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小马酸奶摊开张后热闹非凡,摊位上草莓、蒜苔、雪菊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酸奶、油馕等各类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品尝。小西沟村村民马常斌每天一大早就将制作好的酸奶拿到路边摊上卖,生意非常好,摆路边小摊使他们家多了一份经济来源。


  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小西沟村民马常斌:“因为我们泉子街路也修好了,游客也多了,旅游旺季我每天卖七八十公斤奶子,也卖个1000多块钱,利润还是可以呢,淡季也卖个几百块钱。”


  今年太平村争取援疆项目资金800多万,打造600米的文化长廊和小游园,建设400亩石榴籽休闲采摘园,进一步打造集土特产品销售、特色美食、民俗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目前,太平村有65户村民打造庭院经济增收致富。游客逛完景区后还能到村民家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初次来到泉子街镇,感觉这个地方不仅空气环境非常好,这里历史也很悠久。我们中午在这里的乡土印象农家乐吃饭,准备下午到蝴蝶谷,还有花海去转转。我们是摄影爱好者,迫不及待想用手中的摄影镜头去记录泉子街美丽的景色。”游客麻新年说出了出来泉子街镇旅游的感受。


  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史小明:“自6月以来,我们泉子街镇迎来旅游旺季,今年有180多家的农家乐开张营业,我们现在也是围绕农家乐打造特色名片,包括乡土印象包括车师农庄,游客也是特别多,经济效益也是特别好,我们下一步打造泉子街“一山四谷”的旅游名片,将泉子街旅游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好、做强。让到我镇旅游的游客有地方吃,有地方住,有地方玩,增加全镇旅游收入。”


  截至目前,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从事经营的牧家乐、农家乐共计180家,其中星级3家。今年以来,全镇旅游观光游客达20.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达550万元。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