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读书 >正文

兰州供电:开展“书香致远 家合业兴”线下读书分享活动

2022

/ 06/23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6月21日下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学以致用”读书小组开展了“书香致远 家合业兴”线下读书分享活动,以吉它演奏、书法创作、读书感悟等多种文化形式分享阅读之美,品味幸福之源,共同探讨女性职业成长与幸福家庭建设之路。


    据了解,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多年来持续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旨在营造女职工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女职工用智慧化解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与困境,用知识的力量构建美好人生。活动开展以来,以各基层单位分工会为依托,已先后成立了19支女职工读书小组。


    当天的活动以“书香致远 家合业兴”为主题,邀请现场每位女工推荐一本有趣的书,或分享一段心路历程,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深度感知最是书香能致远的美好意境。

    在精彩的分享过程中,电费计量中心分工会主席王隽分享:“有一种香气叫书香,它前调清新、中调典雅、后调深沉、尾调悠扬,因蕴涵而美丽,因丰富而持久,因成长而耐人寻味。有香气的灵魂都浸润了书香,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书香丰盈的内质造就了璀璨多彩的灵魂,所以闻香识女人。”


    随着一段段精彩的分享和现场书法展示,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进入尾声。一段清雅的古典吉它曲将美好升华,演奏者马骥是电费计量中心女职工吴莹的丈夫。他们结婚14年,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儿子。书香之家,工作之余,品茗谈诗、研习书法、弹唱歌曲是他们的爱好,也是他们的日子。作为供电职工家属,马骥深知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他说:“各位女士都非常优秀,不仅肩负着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还承担着家庭和谐、孩子培育的重任,既要扛枪打仗,又能妙手生花,”他将对电网人的钦佩与对妻子的欣赏倾注在吉它曲中,“祝所有电网女职工家庭幸福,家合业兴。”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