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综艺 >正文

热播综艺刮起“怀旧风”

2022

/ 06/23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从2007年快男再成团加盟多档综艺节目,到音乐节目《声生不息》唱响港乐经典掀起老牌歌手复古潮,再到王心凌男孩霸屏承包女团综艺《乘风破浪》的热搜——时下热播的综艺节目频频勾起网友们的怀旧情节,情怀再度成为综艺节目维持热度的活招牌。

  这边“再就业男团”呼声不减,另一边港乐复古风潮再度袭来。一档《声生不息》,让观众重温香港乐坛黄金时期的首首金曲,在一众实力派歌手的歌声中寻找逝去的岁月和往昔的青春记忆。节目中,除了经典港乐歌曲外,还不乏冷门作品以及乐坛遗珠,捞出了不少曾经的好音乐。这档打着情怀牌的音乐综艺,虽然也充斥着“吃老本”“消费情怀”的声音和质疑,但并不妨碍到这档现象级综艺的人气。据灯塔数据显示,4月24日上线当日,《声生不息》就拿下综艺日播量市场占有率第一。截至5月17日中午,芒果TV站内播放量累计达到12.57亿。微博上,“声生不息”话题共获得阅读量22.9亿,网友讨论数超过338万。这档综艺节目的热播,依旧让大众沉浸其中,忍不住怀旧。  近日,2007年快男成员组成“再就业男团”,随着综艺节目《欢迎来到蘑菇屋》的热播成功翻红。陈楚生、苏醒、陆虎、王栎鑫、王铮亮、张远为观众贡献笑点的同时,也引来观众对于初代选秀的回忆。借着这波热度,5月24日,综艺《快乐再出发》通过官方微博公开一张行李的照片,正式确认“再就业男团”团综启动录制。28日,湖南台《你好星期六》节目中,该团体再度倾情演唱各自代表作,并在舞台齐唱《我最闪亮》。对于情怀的理解,苏醒在节目中表示:“其实我们几个从来不主动消费所谓的情怀,但是客观上我们这批选秀歌手确实是很多观众年轻时的记忆。我们首先会跟自己自洽,我们也会感恩当年的岁月。很多事情变了,但是好像一切都没变,一样的舞台,一样的灯光,一样的伙伴们,谢谢这个舞台。”

  此外,因参加女团综艺《乘风破浪》出圈的歌手王心凌(左图),也凭借节目收获了大批“失散多年”的“粉丝”,他们如今被称为“王心凌男孩”。在短视频平台,这些粉丝群体纷纷自发表演观看王心凌节目时的场景,上演花式追看的桥段,并表演王心凌比赛时的舞蹈,趣味十足,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现他们对王心凌的支持和关注。这些中年粉丝纷纷为王心凌声援:“我们还在,只是老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发声,不仅足够热血足够情怀,其承载的回忆杀也让无数“王心凌男孩”完成了青春致敬。

  一位综艺幕后人士表示,情怀牌在综艺领域已经不是新鲜事,此次怀旧风又重新被大众关注。一方面希望大众理智“跟风”,不要过度掉入消费情怀的陷阱;另一方面,也不要一味批判怀旧热,“‘怀旧’的议题里,怀旧不只是行为,更是情感诉求。通过释放怀旧情绪,人们实际上也在表达当下的渴望与需求。”该幕后人士说。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