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收藏 >正文

国家方志馆首次收藏霍尔果斯年鉴书籍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地方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日,霍尔果斯市地方志办公室收到由国家方志馆颁发的入藏证书(证书编号:00337),《霍尔果斯年鉴(2019)》1种5册鉴书入藏国家方志馆。

  霍尔果斯年鉴书籍被国家方志馆收藏尚属首次,近年来,霍尔果斯市地方志办公室致力于地方志、年鉴和地情资料挖掘、研究、宣传等。《霍尔果斯年鉴(2019)》作为霍尔果斯市首本年鉴,经过规划启动、收集整理资料、总纂初稿、出版印刷、编纂终结等六个步骤,采用分类编辑法,详细记述2018年1-12月霍尔果斯市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和改革开放现状,是了解霍尔果斯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国家方志馆是展示国情、地情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具有收藏保护、展览展示、编纂研究、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开发利用、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对于构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打造历史文化品牌具有重要作用。《霍尔果斯年鉴(2019)》入藏国家方志馆是对霍尔果斯史志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于展示霍尔果斯形象,宣传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挥了积极作用。

  霍尔果斯市地方志办公室将积极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不断守正创新,立足于当地实际,挖掘好地情资料,为霍尔果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支点贡献史志力量。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