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房产 >正文

云南出台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近日,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2022年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含单位和个人),免租期间(以减租方式减免租金的可换算成免租期)免征相应出租房产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服务业在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中起到重要作用,当前因受疫情等影响存在一些特殊困难,今年国家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聚焦服务业纾困发展,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属于财产税,是企业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必须缴纳的固定税收。为支持房屋业主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金,云南省在落实对纳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予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基础上,在地方税政管理权限内,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出台了此项税收优惠政策。

  公告明确了适用免税政策的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的范围和免租期的计算,同时,根据现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缴纳的有关规定,明确办理时限和享受方式。据悉,该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纳税人依法享受阶段性优惠政策期满后,不影响继续适用其他税收优惠。公告印发之前已缴纳应予减免的税款,在纳税人以后应缴纳税款中抵减或依申请予以退还。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