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汽车 >正文

吉林新能源汽车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新能源汽车政策文件宣贯会议召开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推动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企业学习相关政策,重视安全体系的构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2022年6月20日,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推动下,“吉林省新能源汽车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新能源汽车政策文件宣贯会议”于主会场长春市启明软件园和分会场吉林市、延边州工信局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召开。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及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延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领导、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和相关负责人以视频分会场的方式出席。

  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大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近年来,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全行业对安全问题的认识不断深化,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安全水平显著提升,安全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但也要看到,随着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老旧车辆不断增多,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依然存在,企业安全体系建设仍然有待健全完善。他强调各企业要重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发挥行业安全体系建设的责任主体作用。

  接下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李新波教授对国家新能源汽车安全有关政策进行解读,以及《GB 18384-2020 电动汽车安全要求》《GB 38031-2020 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 38032-2020 电动客车安全要求》等国家标准进行解读。同时,李新波教授也对企业提出了建议,如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检测和售后服务能力等。

  会中,启明公司吉林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负责人王鹏介绍了吉林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日常车辆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吉林省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分析及平台的运营情况,并对企业提出了及时接入平台,主动配合安全隐患排查等建议。

  随后,包括启明公司、一汽红旗、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吉林、延边国泰等多个省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围绕着关于履行新能源汽车安全主体责任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并对具体案例和应对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

  安全问题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底线”,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本次新能源汽车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新能源汽车政策文件宣贯会议,可见省内主管部门对新能源汽车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经过会议的宣贯,各企业也将切实承担起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本次会议对推动企业重视政策学习,履行安全建设主体责任,促进行业健康安全发展进步具有实践性意义。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