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综艺 >正文

聚焦实体经济,还原业务场景,华泰证券推出首档投行职场综艺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6月23日,国内首档聚焦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职场综艺《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开播。节目由华泰证券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并在江苏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平台播出。

  在2021年播出的第一季中,9名实习生在华泰证券研究、财富管理、投行、投资业务线1个月的专业实习中完成多个模拟考核任务,首次向大众展现证券公司真实业务场景,通过95后年轻人的求职之旅,带领观众深入了解金融行业的文化和价值本质。

  本季节目以华泰证券投行业务为背景,呈现9名实习生的成长之旅,深入TMT(数字新媒体产业)、新消费、大健康等行业,展示投行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价值追求,破圈传递证券行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文化理念,更以投行为万花筒,从中看到百业竞放的经济活力及运行细节,也为有志于在金融行业长期发展的大学生提供了鲜活的职场宝典。

  投行场景 展示多元实体经济

  作为对接资本市场和企业的纽带,投资银行是优秀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与成长的全程陪伴者。进入“十四五”时期,市场环境面临全新机遇和挑战,投资银行作为提供直接融资的重要中介之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正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承担着促进资本、产业与科技高水平循环的历史使命。

  本季《闪闪发光的你》将以投行业务为主线,聚焦中国企业跨境转型升级、硬核科技市场化之路等命题,由华泰证券投行业务的资深顾问担任职场导师和实习指导。通过9名实习生的实习和求职经历,还原投行浓烈而有趣的职业样貌,带领公众理解投行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中发挥的作用,也对大健康、TMT等战略性新兴行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

  本季节目所设置的任务均来自真实业务场景。节目中,实习生挑战用专业的服务和行业认知打动科技行业客户,深入文旅企业和乳品企业撰写尽调报告,协助创新药企募集资金、落地投资方案,在家居消费行业体验兼并收购的艰难谈判。在这些丰富真实的场景中,实习生不仅感受到实体经济发展的脉搏,同时需要在企业经营、资本需求和社会责任之间寻求兼顾,与合作企业共同进退,在实践中理解投行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陪伴企业成长的价值本质。

  助力就业 提供切实职场指导

  今年,《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将从就业服务出发,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切实职场指导。

  本季节目强调团队合作、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为青年观众提供普适、切实的求职和职场建议。9位实习生中,有的教育背景并不算出众,在面试中夺得第一;有的工作四年后辞职深造,带着初心重新上路;有的来自非金融专业,却在激烈的实习竞争中崭露头角。节目从经典业务场景“招股书更新”切入,涉及行业研究报告、项目承揽、尽职调查、发行定价、模拟并购等落地的业务环节,讲述新职场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故事。

  在节目摄制过程中,来自江苏卫视和华泰证券的主创团队成员都被9位实习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不断鼓舞着。节目即将开播,他们期待着更多大学生和职场新人可以从中汲取到并肩前行的力量。项目负责人表示,节目的品牌口号是“韧性前行,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之所以强调“韧性前行”,是希望告诉年轻人——每一次的成绩,每一步的成功,都离不开踏踏实实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挫折下的勇气和失意时的坚定。

  跨界创新 深化投行大众认知

  2021年《闪闪发光的你》第一季以真实感和专业性为公众了解证券行业打开一扇窗,通过跨界“出圈”的方式传递证券行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文化特质,并上线中国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供所有从业人士学习观看。

  在第一季的良好口碑基础上,6月23日,《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再度开播。本季节目背景设置在华泰证券投行业务,节目立意和情节设置紧扣《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的精神,在谈判环节平衡各方利益,在尽调环节落实责任担当,通过团队合作激发组织活力,与合作伙伴共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引导未来的从业者崇尚专业精神。

  近年来,华泰证券聚焦资本市场服务主业,将文化建设与公司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公司秉持专业至上的精神,守正创新,不断探索突破垂直圈层的传播方式,为加深公众对证券行业的认知,提升证券行业整体声誉贡献力量。《闪闪发光的你》将证券业的文化共性和华泰证券个性化的文化基因有机结合,在发挥更大的品牌外部影响的同时,也将影响更多证券公司从公司文化特质出发,紧扣社会主流价值关切和热点议题,尝试用更多创新的实践传递行业核心价值观,不断放大优秀实践的示范效应,合力提升证券业文化形象和品牌声誉。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