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艺术 >正文

2022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24日启幕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米豆

手机查看

 

2022中国·宜兴梁祝艺术节,将于6月24日至6月29日在宜兴举行。

  “梁祝”传说是宜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宜兴素有“梁祝故里”之称。举办梁祝文化艺术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活动,就是要让“梁祝”与戏曲结合,进一步开掘宜兴文化遗产的人文内涵,不断扩大宜兴的文化知名度。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是宜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田汉研究会共同创办的全国性文化活动品牌。是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梁祝戏剧节”的经验和基础上,今年更名为“中国·宜兴梁祝文化艺术节”,主要将涵盖“梁祝戏剧节”“梁祝爱情节”“梁祝观蝶节”等活动板块。本届艺术节以“中国戏曲红梅荟萃”赛事为活动主题。

  本届文化艺术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得到全国许多剧团和文艺团体以及个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全国各地19个省市自治区617件报名作品,涵盖38个剧种。通过专家严格遴选后,共有14个省市自治区118件作品入选本次文化艺术节,入选演员127名,计有越剧、绍剧、京剧、淮剧、淮海戏、柳琴戏、扬剧、昆曲、锡剧、淮北梆子、二夹弦、庐剧、评剧等22个剧种。

  红梅荟萃活动将分设6场比赛、一场惠民演出。于6月24日至29日分别在宜兴保利大剧院、宜兴善卷洞风景区、西渚镇白塔村、宜兴市人民剧院举行。24日下午,将在宜兴保利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和首场比赛。29日晚上将在宜兴人民剧院举行闭幕式和惠民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邀请到的评委都是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在惠民演出现场,他们将对表演进行点评、引领赏析和示范表演,既是对剧种、剧目的普及,更是对广大观众进行中国戏曲文化艺术的普及教育。(陶轩)

 


责编:米豆

责编:米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