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访谈 >正文

广州大学与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2

/ 06/13
来源:

科技网

责编:梦怡

手机查看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6月6日,广州大学与广州市协作办公室举行共建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广州大学、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共建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框架协议。

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5月,后被省社科联批准为省级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研究院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聚焦乡村振兴的重点、热点、难点、痛点,立足广东、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创”五位一体的协同平台,及时传播乡村振兴的经验、案例与声音,为广东乃至全国乡村振兴贡献理论智慧与智力支持。

近年来,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围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咨政建议与社会服务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逐渐形成了“东西部协作研究”“口述乡村活动”“第三方评价实务”等拳头产品。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研究院以“口述乡村”系列活动为抓手,围绕“培训在地人才、培育潜在人才、孵化返乡人才”的思路,与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联合开展乡村致富带头人与基层干部培训,在广州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开展“扶贫精神进校园”“扶贫干部进课堂”“扶贫案例进教材”等育人活动,创新开设《中国扶贫密码》《乡村振兴概论》《乡村创新创业实践》等课程,举办“乡村振兴·青年担当”系列活动,开展“口述乡村”品牌建设,打造“南粤乡村振兴”学术文库,构建扶贫资源“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精神育人”五大育人体系,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20多项荣誉称号。

据介绍,签约双方将围绕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经验推广、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双方将以广州大学相关优势学科平台为依托,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资源,立足广州发展、发挥广州优势、突出广州特色,积极开展广州乡村振兴研究,建设有显示度、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团队,努力把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打造成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高档次理论智库平台、高品质科研创新平台、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高水平成果推广平台,为制订符合实际、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政策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支撑。

(受访单位供图)


责编:梦怡

责编:梦怡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