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头条 >正文

井陉县测鱼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2

/ 08/01
来源:

潇湘晨报

责编:米豆

手机查看

 

咱们村两三千人哩,连个像样的广场都没有”“旧礼堂荒废多少年不能利用,能不能拆了修建个大广场,既美化了环境,老百姓还能健身娱乐”……在井陉县测鱼镇测鱼村村情恳谈会上,党员、村民代表们围绕村内的人居环境建设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测鱼村地处井陉县南部深山区,距县城40公里。这里山清水秀,生态优美,但基础差、底子薄的现实写照阻碍着村民们对村容村貌改变提升的强烈愿望。随着近年来乡村文明不断提升,村民们对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测鱼村礼堂拆除建设村民活动广场项目,多年来一直想办,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办成。

今年以来,“两会一团”工作机制的实行,坚定了村“两委”班子的信心决心,一鼓作气把礼堂及周边建筑拆除到位,共拆除房屋30间,面积1200平方米,办成了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全村干部群众拍手称快,如今,新建设的村民活动广场上,国家级非遗井陉晋剧再度唱响,测鱼战鼓再次擂响,为这个山村注入无限活力。

今年以来,测鱼村党员齐上阵,干群齐动手,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共铺设污水管800余米,硬化街道6000余平米,田间地道4000余平米,拆除房屋40余间,清理垃圾600余方,通往银峪自然庄和通往张河湾电站道路两侧共清理石渣5000余方,培土14000余方,浆砌花池2120米,栽植各类景观树种2500多棵,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

井陉县测鱼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中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党委主导、支部推动,干部包联、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干群齐心打响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面对影响人居环境的顽疾,党员干部当先锋,攻坚克难。认领包干区、责任区,落实党员联户制度……以“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将顽瘴一个一个破除,将痼疾一个一个解决。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走进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积极向群众宣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政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出人人讲文明、户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出动机械180台,630余人,清理生活、建筑垃圾800余方,清拆私搭乱建和残垣断壁70余处,4200余平米。拆除院外厕所70余个,整治打造美丽庭院38个。


责编:米豆

责编:米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