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器材 >正文

河北海兴:集聚200多家体育器材厂商的小城

2022

/ 08/0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米豆

手机查看

 

    抛丸工人刘广春最近参与了一批篮球架生产制作。为了这批订单,他所在的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河北宏康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下称宏康公司)全员出动,工人们已忙碌近一个月。

  进入8月,海兴当地拉满产能的厂商不止宏康一家——200多家体育器材厂商加班加点,将篮球架、田径和体操器械、液态冰场等各类产品送往国内外市场。

  在这个人口仅20多万的北方小城,体育器材是支柱产业,从业人员超过9000人,2021年产业销售收入近20亿元。要问这门生意如何在小城做大,宏康公司负责人李荣海是有发言权的。

  李荣海介绍,海兴县体育器材产业起于20世纪70年代,在改革开放后取得长足发展,逐步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如今已成为中国北方知名体育器材产业基地。

  生于1971年的李荣海经营多年体育器材销售生意后,2012年下定决心,成立公司从事生产。凭借多年积累,他很快迎来成功——企业生产的球门进入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赛场,生产的篮球架通过国际篮联认证,销路不愁。目前,宏康公司研发的产品有200多种,拥有专利产品30余项,多个产品获世界田联、国际篮联、世界羽联认证及国家体育用品产品认证。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海兴体育器材产业的成熟产品覆盖竞技体育比赛、健身锻炼所用的多种器械,其中液态冰场这一产品,在国内占据不小份额。

  海兴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企业,2016年成功研发“液态合成冰”产品,因其一次摊铺、高度仿真被业界关注。“过去冰场一般用塑料材质拼接,涂油润滑,容易热胀冷缩,运动员训练常溅一身油。”公司经理王麒麟说。

  随后几年,第二代、第三代“液态合成冰”先后投入使用,质感接近真冰,在国内多个大赛得到应用,并远销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兴县委书记回永智说:“我们正聚焦体育器材产业的技术改造、争创名优、人才引进、挂牌上市等工作,引导发展提质升级,力争形成在国内具有竞争力的体育器材产业基地。”

责编:米豆

责编:米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