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国际 >正文

中国向古巴储油基地火灾事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22

/ 08/1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责编:茉莉

手机查看

 

    新华社哈瓦那8月15日电(记者朱婉君)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红十字会提供15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15日在古巴外贸外资部举行。此次援助是为了支持古巴开展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火灾事故救援救助工作。

  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与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德博拉·里瓦斯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马辉在致辞时表示,中古两国患难与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古巴人民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相信在古巴党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古巴人民一定能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开展重建工作。

  里瓦斯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她说,在当前复杂形势下,中方此举是两国团结和友谊的再次体现。

  古巴红十字会副会长苏珊娜·略韦特在仪式上表示,古巴红十字会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多次提供救灾设备、呼吸机、防护用品等人道主义物资和现汇援助,与古巴人民并肩作战。

  位于马坦萨斯省马坦萨斯港工业区的古巴最大储油基地,内有8个储油罐,其中一个5日晚遭雷击后起火,大火随后蔓延至紧邻的3个储油罐并引发多次爆炸,已造成2名消防员死亡、132人受伤。目前,事故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责编:茉莉

责编:茉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