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财经 >正文

信保基金斥资逾61亿接盘中国华融所持华融信托逾76%股权

2022

/ 08/16
来源:

澎湃新闻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以61.52亿元的挂牌底价从中国华融手中接过华融信托76.79%股权。
8月16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02799.HK) 发布公告,称其与独立第三方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于当日签署《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转让总代价为人民币61.52亿元。转让完成后,中国华融将不再拥有华融信托任何权益。
公告提及,中国华融此前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对外转让所持有的华融信托76.79%股权,其作为出让方于北金所挂牌披露期结束后,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即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
4月29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信息显示,华融信托76.79%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61.52亿元,转让方为中国华融。
公告称,前述转让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须待股东批准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告完成。 因此,转让未必会进行。
据官网显示,华融信托是中国华融在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于2008年5月19日设立的。公司注册地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注册资本30.36亿元,中国华融为大股东(76.79%),其他股东包括:长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14.64%)、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7.32%)、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0.74%)、新疆恒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0.51%)。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