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艺术 >正文

“艺汇丝路”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现“一带一路”国家艺术美景

2022

/ 08/16
来源:

网易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8月15日,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共建 "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家们的193件作品汇聚中国美术馆,共同呈现"艺汇丝路"的多彩艺术盛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通过50周年,丝绸之路跨文化交流充分诠释了对于未来后代保护文化遗产及其"突出的普遍价值"的重要意义。

展览分为"悠久·丰厚"、"多元·浪漫"、"神秘·多彩"、"奇幻·奔放"和"创作背后的故事"五个篇章,包括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家受邀来华采风创作作品、中国美术馆国际藏品以及12位知名艺术家为本次展览特邀创作的作品,涵盖油画、中国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

此外,展览特设互动展区,分"动感丝路"、"丝路之境"、"丝路寄语"三个场景,实现"艺术+科技"展陈理念,让观众"身临其境"。

近年来,中国美术馆与诸多国际知名艺术博物馆保持良好联系,通过策划"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项目""国际交流系列展"等活动,拓展国际间文化交流的维度,展出并收藏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家的优秀作品500余件,通过经典作品促进了人与人、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沟通。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