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读书 >正文

柳州机务段:读书分享会让职工“悦读”越好

2022

/ 08/16
来源:

腾讯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我分享的是史铁生写的《我与地坛》这本书,《我与地坛》是史铁生创作的长篇抒情散文……”8月12日下午15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联合工会在柳州机务段开展“山水高铁杯 奔跑向未来 我心中的好书”读书分享会。会场里一首动听的旋律响起,书声朗朗,书香悠长,三位分享者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深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

“《南宁铁道》微信公众号里开设了‘职工书屋’专栏,经常阅读吗?如果给现场的职工推荐一本书,您推荐哪本书呢?”4名读者排列一队,依次分享了阅读体验和个人收获。

“这个画面太棒了,我要拍下来。”在活动中,穿插诗朗诵、写书法、吉他独奏同场表演,亮点纷呈,十分精彩。同时集团公司书法协会主席郭荣武带来一幅精美作品同台展示,职工们不禁拍手叫好。

“这几年,我非常感谢柳州机务段对我家的照顾,对我们家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所有人员认真观看柳州机务段制作的视频《奔跑向未来》。视频里职工子女新入小学、考上大(专)学买慰问品的喜悦之情、职工对子女的祝福之情、困难职工子女写的感谢信在视频里呈现的镜头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

“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圆了大学之梦,你怎么理解‘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在高中三年面对种种压力,变为动力,坚定信心,迎战人生的高考。做一名强者,不做弱者,这是读书受到的启发。”在采访环节,邀请柳州机务段职工子女4名大学生代表上台接受采访,四名大学生围绕学习经验、读书心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讲述了读书背后的故事。大学生陈珂欣说:“铁路是一个有温度、有担当的企业。希望以后能进入铁路工作,当一名铁路人。”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4名大学生和职工代表赠送书籍。“我会带着这本书上大学,不仅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鼓励。”大学生黄子恬把书籍轻轻捧在手中。

台上激昂振奋,台下热血沸腾。读书分享活动中掌声阵阵,此次读书分享会共计1小时20分钟,设置14个环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职工们的一致好评。“读书分享会十分精彩,让我从中领略到读书的乐趣。今后要多读书,读好书。”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