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时尚 >正文

悦动青春!2022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幕

2022

/ 08/16
来源:

信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为激发青年活力,凝聚青年力量,以文化赋能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推动历史记忆和时尚潮流碰出新火花,市北区再次吹起青年集结号,2022年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潮炸来袭。节会将于8月20日至21日在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开幕,活动一直持续至9月中下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展现一场青春、时尚、文化、创意的青年狂欢,以“节会”促进老城区业态迭代升级,共同营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氛围。

活动以“三生万物”为主题,将广泛邀请文化界、企业界、青年创业者、高校学生、网络达人、群众代表等以新兴领域青年为代表的各类青年群体参与,通过多元化的青年文化活动,加深年轻人对于优秀艺术、青年文化、城市文化方面的充分理解,充分释放年轻人的艺术文化创造力,发散创新创业智慧,为老城区时尚蝶变贡献青春力量,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据了解,本届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市北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年时尚发展工作专班、市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北历史城区管委会、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青岛真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策办。

共同成长 打造多元生态平台

去年,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举办了“7+3+N”场主题活动,用青春的躁动与活力吸引了万人参与,掀起了岛城青年活动的热潮。今年,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全新升级,即将打造的不再仅仅是一场盛大的青年活动,而是一个拥有多元内容与角色的生态平台,政府、企业、青年以及这座城市都可以共同成长,通过多元的生态平台为老城区引入时尚的新旅游,优雅的新文化,活力的新业态,以旅游消费新业态赋能历史城区迭代升级。

本届艺术节提取了说唱音乐、街头篮球、时尚派对、滑板等充满青年文化特征的时尚活动,在线下,选取大鲍岛休闲文化街区、和达中心城、卓越大融城、四方机车公园等市北区的地标性场所。采取“1+N”的形式,举办2022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等 “1”场主题活动及“青年滑板大赛”、“青年她派对”、“青年街头篮球赛”等“N”场青年文化艺术活动。

开幕式现场首场活动“青年红人推荐官”、“ORANGE BOMB音乐节音乐节”、“青年创想空间”同步启动。作为艺术节的首站,老王欧巴、雅哥、野雨等千万粉红红人矩阵线上联合宣发,并将出席艺术节活动现场,开启一场释放灵魂,传递能量的活力盛会。活动现场,往届先锋青年和文创青年代表,还将结合大鲍岛里院文化,在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共同打造不同主题的青年内容,通过时尚服装品牌快闪店、脱口秀、梦梦艺术展、舞动空间街舞派对、青年影像展,将先锋的青年文化艺术与历史文化街区相连接,彰显城市活力、文化魅力。

用年轻人的方式办节会 开辟老城复兴新格局

文化盛而城市兴,城市兴而文化盛。随着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推进,老城区时尚蝶变,再聚烟火气。

据了解,近年来,市北区高质量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开展文馨惠民文化消费季、群众文化艺术节、市北区读书节等品牌系列活动,吸引不同圈层市民参与;指导街道开展基层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纳凉晚会、公益培训、文旅进社区等形式,营造街道居民自发性、常态化开展活动的热情,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巩固文化活动服务基础;增加“午间六十分·文化新体验”、“户外音乐节”市北HOT音乐微演艺、“百姓书场”曲艺、书画等微服务内容,推动区办实事真正成为“惠民实事”,助力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而本次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集说唱、流行、民谣、舞蹈、滑板等多种青年元素,搭配轻松、嗨躁的氛围,更让市民游客感受“老建筑+新文化”的老城蝶变魅力,同时引领青年文化潮流,提升青年群体的艺术素养,营造青春活力的城市氛围,展现青年群体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于镜龙表示,一直以来,市北区文旅局不断做优文化增量、做强文化存量,以文化赋能市北蝶变升级。希望开展一些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文化演出,让古老的建筑与年轻的朝气混合在一起,产生奇特的化学反应,让人们在老城区有更加丰富的体验,掀起一股青年文化交流热潮,让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成为岛城文化建设新IP,同时,探索出一条城市更新与产业业态互为助益,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