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医疗 >正文

江苏常州:税收“良方”助力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

/ 08/16
来源:

荆楚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近日,2022年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长荡湖峰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的长荡湖畔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常州市医疗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常州税务部门主动发力,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良方”,助力常州医疗产业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精准把脉 为企免除后顾之忧

在生物医疗业界流传着一句话:“十年前看IT,十年后看‘IT+BT’”。IT即信息技术,BT即生物技术。在数字经济浪潮下,IT与BT的深度融合将成为生物医疗产业的未来方向。

江苏健裕健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积极组建专业的研发团队,搭建研发和实验平台,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型模式。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同时公司还通过了ISO9001、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市场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扩大。

提起企业发展历程,企业财务负责人张立深有感触地说道:“医药企业的研发周期长,前期开发投入大,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更面临着诸多风险与挑战。幸好常州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税收服务,推出了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等贴心举措,这不仅为企业规避了在经营中的涉税风险,还帮助企业算好算清‘减税降费账’,为我们前行免除了后顾之忧。”

税惠落实 为企注入更多动力

“以匠心,致仁心,承担守护生命的社会责任。”走进健尔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秉承的发展宗旨赫然醒目。近几年,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行业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健尔康公司先后投入3000万元,打造“智能化”生产车间,实现了从原材料加工、裁切、缝制、折叠、包装、灭菌、检测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提高了47%的生产效率,为防疫抗疫一线提供强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

“企业生产效能的提升,主要得益于税费优惠的落实。”企业财务负责人仲琴感激地说道。为支持企业扩容升级,常州税务部门对重点医疗企业开展“一企一档”个性化辅导,为企业打上精准标签,详细解读企业适用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实现靶向推送,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政策红利。

“在税务的精准辅导下,企业已经快速享受到了100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税费红包为企业研发创新、提升能级注入了更多动力。”公司负责人陈国平兴奋地说道。

精细服务 增强企业获得感

税收服务提质,才能带来企业发展提效。在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常州税务部门树立“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理念,以服务措施为着力点、以纳税人满意为落脚点,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方式、更好地增强了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精细化的税收服务让常州熹琳医药原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树法获得感满满:“近年来,市场对医药原料的需求量在持续提高,但是受制于企业资金短缺,无法及时扩大产能,导致一些订单无法如期交付,这给企业的经营带来很大压力。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并就新政策具体规定及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让企业及时享受到近40万元的税费优惠,给企业注入了稳健发展的新活力。”

除此之外,常州税务部门还坚持以强有力的措施,精准服务外贸型医疗企业,持续加快退税进度,助推出口企业盘活资金链条。

常州华联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从中获益,作为深耕医用敷料领域已达27年的老牌名企,公司的产品远销欧洲、南北美洲、东南亚等地区,外销率高达95%以上。“我们企业收到出口退税2939万元,‘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利为我们扬帆破浪添足‘马力’。”收到退税“红包”的公司财务总监苏莉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将到账的税款投入到新型医药敷料、可穿戴式精准透皮给药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