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特色 >正文

老字号进公园 用非遗文化留住“老北京味道”

2022

/ 08/19
来源:

北晚在线

责编:百合

手机查看

 

老北京爱喝的梅园乳品现在公园里也能喝到啦。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三元梅园陶然亭公园店8月18日开张迎客。

进入陶然亭公园,经过宁静的陶然亭湖,三元梅园便坐落在“窑台映雪”旁古色古香的庭院长廊边。走进店内,结合了传统技艺的美国乳酪、芒果乳酪、巧克力乳酪、德式乳酪、鲜花乳酪蛋糕,还有提拉米苏……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不少逛公园的游客惊喜地发现了这个新去处,现场吃完还要忙不迭地打包买回家。

三元梅园乳品店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以经营宫廷奶品为特色。从第一家梅园台基厂店开业,到今天已发展到拥有近百家分店。为了使这一美味珍馐源远流长,该店当年曾聘请末代皇帝的胞弟溥杰先生、相声艺术大师侯宝林先生为名誉顾问,聘请御膳房传人指导挖掘、整理了几十种宫廷秘方。每一杯梅园奶酪的制作,都传承着宫廷奶点的精髓。三元梅园的奶酪、酪干、奶点等产品曾多次在海内外获奖,并于2014年被列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表示,三元梅园开进陶然亭公园,是首农食品集团落实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三元梅园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与文化旅游消费相融合的积极探索。三元梅园作为北京的老品牌,首农的老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希望三元梅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借助这次首农集团与陶然亭公园的战略合作得以延续。

据了解,近期,三元梅园林奥店、荟聚店、陶然亭公园店三家新店陆续开业,令消费者感叹:熟悉的老北京味道又回来了!

对此,三元食品总经理唐宏表示,三元食品是宫廷酪品的传承者,拥有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金字招牌。三元食品既传统又现代,既传承又创新,“三元食品将坚守传统非遗技艺,结合现代经营理念,不遗余力地在资金、研发、生产、营销、物业、政策等方面对梅园乳品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将三元梅园这一金字招牌继续发扬光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优质的产品。”

责编:百合

责编: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