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旅游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业支柱性地位并没有改变

2022

/ 08/19
来源:

中国网

责编:旺仔

手机查看

 

8月1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举措与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表示,过去十年来,伴随着发展水平的跨越提升和人们生活需求的变化,旅游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旅游已经成为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成为小康社会生活的重要方式,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也更加巩固。

2012年以来,国内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0.6%左右,2019年总收入达到6.63万亿,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4.5万亿,占GDP的比重为4.56%左右。这两年多,尽管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旅游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但总体来说,在国民经济结构中,支柱性地位并没有发生改变。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全国A级旅游景区的数量2012年是6042家,到2021年增加到14332家,增长了1.37倍。此外,我国还有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67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299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0家,基本上形成了覆盖广泛、业态丰富、选择多元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十年,不仅是传统的观光游,一些旅游的新业态也在不断涌现,人们选择的多样性更加丰富。

责编:旺仔

责编: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