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培训 >正文

江苏“落实‘双减’目标教育改革”教师培训在南京市玄武区举行

2022

/ 08/21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果果

手机查看

 

  8月20日至21日,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专题培训在南京市玄武区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落实‘双减’目标,推进教育改革”。培训活动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基础教育领域的专家、领导、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管理者和骨干教师等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班式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陆岳新主持。玄武区区长钱维致欢迎辞,介绍了玄武区在推进“双减”工作中“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出台举措、加强督导、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玄武区教育局局长陈发山做题为《加强整体统筹 深入推进“双减”落地落实》的区域报告,从“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构建区域‘双减’工作体系”“锚定‘双减’‘双增’,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强化‘服务’‘治理’,减轻校外过重学业负担”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玄武区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的思考与实践。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顾月华指出,聚焦目标回顾一年来的“双减”工作,江苏一手抓减负,一手抓增效,一年内使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得以有效减轻,成绩显著,确保教育生态良好的同时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本次大会也是一次“双减”誓师会,希望参训的“种子校长”“种子教师”提高站位,勇敢走出舒适区,在坚守中锐意改革,借助教科研的力量寻求江苏教育“双减”工作难题的破解之道,实现三年内使各项负担显著减轻,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顾月华勉励与会教师,增强教育的使命感,把“双减”工作落实落细,以回应党中央的期待,以回答人民群众的需求。

  随后的专家报告环节,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李善良主持。南京大学教育学院黄斌教授、江苏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陆志平、南京师范大学徐文彬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分享。老师们一致认为,专家们在政策解读、理念重塑、行动改进等方面的前沿引领让大家获益良多。

  8月20日下午,培训的案例分享阶段分管理班、文科班、理科班、艺体班等四个班型在南京市第九中学震旦校区和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同时进行。8月21日上午,培训的实践展示阶段分中小学两个学段分别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和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同时进行。

  本次活动得到江苏省教育界和省市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及报刊杂志社的大力支持。(玄教宣)

责编:果果

责编:果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