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健康 >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100%

2022

/ 08/21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果果

手机查看

 

 2021年

  全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

  学校眼保健操普及率100%

  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

  中小学生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加强健康管理,增强体质,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石。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为有效保护、积极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市深入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

  目前省会郑州有超两百万中小学生,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也是加速健康郑州行动的“关键细胞”。郑州市近年来不断深入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努力提升、改善青少年体质健康。数据显示,2021年,郑州市深化学校体育、健康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医教结合,全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学校眼保健操普及率100%;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达到1小时以上。

  为保障中小学生在校安全,我市寄宿制中小学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中小学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达到90%以上;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的中小学比例达到80%以上。

  学生体质健康的提升离不开校园食品健康。我市卫生、教育以及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推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集中用餐陪餐制以及校园“明厨亮灶”工程,着力加强食品经营者以及校园配餐供餐单位的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同时,省会强化健康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师生传染病防控和健康相关知识知晓率。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确保中小学校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教育课程,深入开展校园特色体育项目、阳光体育竞赛、“阳光大课间活动”。努力创建健康学校,持续改善学校健康环境,对学校、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教室的采光和照明达标情况以“双随机”方式抽检、记录并公布。完善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把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对学校的绩效考核。

  此外,我市将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探索开展学校健康教育文化节,拓展健康教育形式、方式、范围,扩大家庭和社会参与度,以多种方式对学生健康知识进行考试考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责编:果果

责编:果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