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旅游 >正文

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

2022

/ 08/2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责编:果果

手机查看

 

    450多位唐代诗人行旅所至、1500多首唐诗铺就的“浙东唐诗之路”,成了今年暑期许多游客探访的目的地;浙江省博物馆和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主办“宋韵千年——百馆联动展”,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让藏品、展陈“活起来”“动起来”……近期浙江推出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促进了文旅消费再升级,也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增添了不少亮色。

   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要不断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赋能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自2003年以来,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河湖建设。在此基础上,通过文旅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乡村的环境与景观、设施与服务、产品与业态,一个个“环境美、产业旺、文化兴”的美丽村庄在之江大地上展露新颜。

   以文旅融合富民惠民乐民,还要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让城乡共享优质资源。近年来,杭州牵头协助乡村“联姻”专业旅行社,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设计文创伴手礼,讲好乡村文化故事。文化阅读、现代艺术、体育健身与乡村民俗、传统手工、非遗技艺等交汇碰撞,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音乐文化村、设计艺术村、乡村露营地及稻田艺术展等,为文旅融合发展创造了新的形态。

责编:果果

责编:果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