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历史 >正文

特步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收入创历史新高

2022

/ 08/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果果

手机查看

 

    特步国际(股份代号︰1368.HK)23日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收入达56.84亿元,创历史新高。另外,集团毛利率提升至42.0%,经营溢利上升34.8%至人民币9.22亿元。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特步主品牌收入为人民币48.98亿元,显著增长36.2%,主要受惠于具规模的跑步生态圈、零售渠道升级和品牌知名度提高,以及特步儿童产品的良好表现。公司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38.4%至人民币5.90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3.5分。

  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丁水波表示,随着体育用品的需求继续增长,特步对中长期业务前景仍保持乐观。凭借特步品牌的韧性、针对性投入及更高的效率,特步对加速业务增长及改善长远的盈利能力,继而实现未来几年收入增长的目标充满信心。计划到2025年,特步主品牌收入达到人民币200亿元,而四个新品牌的总收入达到人民币40亿元。

  据介绍,特步创建了跑步生态圈,包括超过6200家特步品牌店铺推出的专业体育用品、41家特步跑步俱乐部和约150万名特跑族会员等,持续提高特步的品牌力。

  同时,特步推出的160X、160X3.0、减震旋9.0、减震旋PRO,以及特步100等系列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2022年3月,特步推出了首个数字藏品系列160X-metaverse,成为国内首个为跑者打造元宇宙体验的国产运动用品品牌。5月,特步又推出了第二个数字藏品系列国速1号,都受到市场热烈欢迎。

  为提高公众参与运动的热情,特步在2022年上半年新开设了11家特步跑步俱乐部,为跑者提供一站式专业跑步服务,包括跑步咨询、跑团服务、手机充电及淋浴设施等。特步跑步俱乐部定期组织的跑步活动,以及具针对性销售优秀跑步产品的方式,也使特步能够提高社区渗透率,不断巩固跑步生态圈。

  随着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热情的不断高涨,特步的儿童业务近年实现显著增长。2022年上半年,特步儿童收入飙升83.7%,占特步主品牌收入约15%。到2022年6月30日,特步儿童在中国内地约有1480个销售点,与此同时,特步在中国及海外共有6251家特步品牌店铺。

  旗下的盖世威和帕拉丁品牌的海外业务因供应链逐步恢复正常而得以改善。2022年上半年,时尚运动分部收入上升36.3%至人民币6.30亿元,占集团收入的11.1%。同时,专业运动分部的收入也增长了106.4%,达到1.57亿元,贡献了今年上半年集团收入的2.7%。

  另外,特步在电子商务方面的拓展也非常迅速。618购物节期间,索康尼的线上销售额同比增135%,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特步公司表示,将继续向外延伸的跑步生态圈,保持竞争优势。儿童业务在品牌及产品升级方面的成功重组,为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预计未来几年特步儿童将继续实现更高的增长速度。更多新形象的特步成人及特步儿童零售店将于未来数年推出,将为顾客提供更佳的体验,并提升店效及连带销售机会。旗下索康尼、迈乐通品牌将针对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持续提供具有世界级设计及科技的产品。

责编:果果

责编:果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