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评论 >正文

延伸好干部选拔任用的“触角”

2022

/ 08/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果果

手机查看

 

    近日,“身边的榜样——河北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各地举行,一大批接地气、聚人气的身边榜样进机关、下社区,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生动故事,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担当作为。(新华网)

  敢担当、善作为,新时代呼唤好干部,新时代也需要好干部。在当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就需要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因此,各级组织要选树先进典型干部形象,引导干部实干担当,督促干部履职尽责。

  评出“好干部”, 营造“好氛围”。以前,“干多干少一个样”,这就好比吃“大锅饭”,为群众服务的“成绩单”再好,也就没多大意义。而现在,各级组织所引导的群众给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打分”制度,彻底改变了这一状况。干部服务群众的态度好不好、服务质量效果高不高,通过群众的“打分”“评议”,是不是好干部就“立竿见影”、“立见分晓”了,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也会因此得到有效提升。因此,有了好干部评选这一道干部选育“工序”,肯定能够营造“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选树“好干部”, 树立“风向标”。好干部,可以通过人民群众的“打分”机制,把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选出来。如若不能进行广泛宣传、认真执行,就会让人民群众误以为只是“走过场”“做样子”,自然也就无法选出“好干部”了。因此,各级党委和政府只有努力营造一种“比起来”“评出来”“用起来”的机制,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清楚组织选人的标准是什么、干部选树的“硬指标”是什么,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成先进。

  选用“好干部”, 用好“指挥棒”。只有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才能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因此,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用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加大评先评优向好干部的倾斜,为好干部成长搭台子、扶梯子,帮助其尽快成长起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进而引导广大干部奔赴为民第一线,当好发展“领头雁”。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一遛。”通过“一线工作法”锤炼干部、识别干部,将好干部选拔任用的触角延伸到群众中去,将好干部识别出来,选树先进典型好干部形象,用好这些好干部,才能通过正向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的党员干部实干为民、担当作为,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责编:果果

责编:果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