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医疗 >正文

鱼跃医疗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27.31%

2022

/ 08/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果果

手机查看

 

    鱼跃医疗(002223.SZ)8月23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同比下滑1.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亿元,同比下滑18.16%;实现扣非净利润6.40亿元,同比下滑27.31%;此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27亿元,同比增长15.83%。

  鱼跃医疗今年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图片来源:公司半年报

  单季度来看,鱼跃医疗业绩亦不理想。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32亿元,同比下滑10.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亿元,同比下滑35.75%;实现扣非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滑43.98%。此外,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3.62%,同比下滑5.66个百分点,环比下滑7.06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鱼跃医疗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研发、制造和销售医疗器械产品及提供相关解决方案是公司核心业务,也是公司主要业绩来源。目前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呼吸制氧、糖尿病护理、感染控制解决方案、家用类电子检测及体外诊断、急救与临床及康复器械等业务领域。

  今年上半年,鱼跃医疗各业务板块发展态势不一。呼吸治疗解决方案、康复及临床器械以及急救业务收入出现下滑,而糖尿病护理解决方案、感染控制解决方案及家用类电子检测及体外诊断业务收入均有所增长。其中,鱼跃医疗糖尿病护理解决方案收入规模达2.77亿元,同比增长35.29%;公司家用类电子检测及体外诊断业务实现收入8.10亿元,同比增长7.38%;公司感染控制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6.27亿元,同比增长40.94%。

  鱼跃医疗营业收入分产品构成情况(单位:元) 图片来源:公司半年报

  不过,鱼跃医疗部分业务收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上半年,公司康复及临床器械业务实现收入6.49亿元,同比下滑13.09%,但公司表示其中轮椅类、针灸类产品业务较同期仍有一定增长;受海外生产端供应链限制,公司急救业务实现收入0.64亿元,同比下滑32.14%。

  此外,占据公司约三成营收的呼吸治疗解决方案业务亦出现下滑,上半年该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0.99亿元,同比下滑16.85%。其中,制氧机产品较去年的高基数有一定下滑,但常规业务增长仍较为明显;雾化产品业务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扩张,同比增速近50%;呼吸机产品市场依旧保持稳定拓宽,公司呼吸治疗产品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稳定。

责编:果果

责编:果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