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新闻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涉港裁决,纠正错误做法

2022

/ 12/23
来源:

责编: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中国香港诉美国原产地标记措施世贸争端案专家组21日发布报告,裁决美国实施的原产地标记措施规定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22日例行记者会上就此答问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专家组裁决,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

  “中方对世贸组织专家组作出的公正裁决表示欢迎。”毛宁说,香港单独关税区地位是经中国政府同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确认,由世贸组织多边规则确立,不是来自某一成员的单独赋予。

  毛宁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把贸易问题政治化,既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不符合其自身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专家组裁决,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坚决支持香港维护单独关税区地位,坚定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毛宁说。


责编:

责编: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