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读书 >正文

莎车县举办“庆元旦·书香润童心”读书系列活动

2023

/ 01/05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2023年元旦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读者的节日生活,增添节日气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莎车县举办“庆元旦·书香润童心”系列读书活动。

  12月30日,记者走进莎车县图书馆阅览室,在一排排的藏书走廊后是朗朗读书声,有小朋友的天真可爱,有青少年的自信阳光,也有亲子共读的温馨互动等朗朗读书声声声入耳。

  莎车县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穆尼萨克孜·麦麦提敏说:“今天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因为我在三楼参观到了很多科学知识,看到了没看过的图书。五楼有很多图书,图书里的知识非常有趣,十楼是展览馆,有历史、油画、绘画等之类的,等下次有时间的时候我就带上我的许多朋友来参观,我也会经常到这里来参观,总之呢我今天来到这里非常高兴。”

  在读书活动后,在图书管理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各小读者一起参观了“我眼中的十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览和科技展示馆。让现场读者们通过这个中国传统书法、绘画、科技作品等多种方式回顾莎车县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历程。作品展示出莎车县各书法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及用纸笔记录莎车县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壮丽图景。让现场的读者也是受益匪浅。

  莎车县学生家长布左拉.肉孜说:“今天我带着我的孩子来了这里参观,这里有好多书,我们一起读书,参观了十层的书法和一些绘画。我们孩子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见识,收获满满。”

  据了解,此次读书活动由莎车县文联主办、莎车县图书馆、文化馆承办、有莎车县第七小学、莎车县第三小学、莎车县第六小学等学生参加。该活动不仅形式新,立意好,而且集文化、创意、乐趣于一体,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广大读者的支持和踊跃参与。让大家在充满文化气息的欢乐氛围中开启新的一年。

  莎车县图书馆主任黄绣坤说:“今天读书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积极性很高,有200多人参加,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有助于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