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体育 >正文

开在“家门口”的运动会

2023

/ 03/20
来源:

光明网

责编:lmnie

手机查看

 


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 赵建通)从6岁的孩子到满头白发的花甲老人,从乒乓球、三人制篮球到广场舞、健身气功,这项开在“家门口”的社区运动会致力于真正做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19日,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示范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也是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赛场。”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说,举办以街道、社区居民为参赛主体的运动会是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的有效举措。

  据介绍,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分为县域赛、市域选拔赛、区域片区赛、省域总决赛等比赛。“武汉1+8”城市圈、“襄十随神”城市群、“宜荆荆恩”城市群三场片区赛将于4月分别在孝感、襄阳、荆州举办,片区赛晋级队伍将参加湖北省域总决赛。

 

  开赛仪式上,社区居民进行了健身技能展演,随后三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等项目陆续开展示范比赛,参赛主体是6至70周岁的居民,大家在赛场上尽显风采。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国民体质检测、健康科普活动,并有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受邀前来对健身项目进行示范指导,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武夷山国际轮滑公开赛冠军陈永堂在现场进行了轮滑表演。“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现场有的叔叔阿姨虽然年纪大,但是都对体育运动很有激情。”他说。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运动会把体育运动与健康科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健康服务,能够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lmnie

责编:lmnie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