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科技 >正文

ChatGPT插件重磅上线!不只“联网”还将打造强大AI生态

2023

/ 03/25
来源:

今日头条

责编:大蝌蚪

手机查看

 

ChatGPT是AI的“iPhone时刻”,今天它又搭建起了“App Store”。

时隔不到十天,OpenAI继GPT-4后,再放出重磅消息。

就在今日,OpenAI宣布在ChatGPT中实现了对插件的初始支持,帮助ChatGPT访问最新信息、运行计算或使用第三方服务。

与此同时,OpenAI亲自上阵提供了两款插件:网络浏览器和代码解释器。此外,OpenAI还开源了知识库检索插件的代码,由任何开发人员自行托管,提供他们希望增强ChatGPT的信息。

简单来说就是,ChatGPT终于“联网”了,也可以通过第三方插件,在衣食住以及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仍是“Alpha阶段”,OpenAI将从候补列表中将插件逐步开放,最初将优先考虑少数开发人员和ChatGPT Plus用户。

但是,OpenAI“更大规模地开放”,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如果说ChatGPT是AI的“iPhone时刻”,那么就在今天,它又亲手搭建起了“App Store”。

终于“联网”,NewBing尴尬了?

此前,ChatGPT的训练数据库仅更新至2021年,GPT-4的训练数据也只追踪到2021年9月。

而在今天,OpenAI亲自下场推出了“网络浏览器”插件,这一“缺憾”将不复存在。

OpenAI表示,“在WebGPT、GopherCite、BlenderBot2、LaMDA2等一系列工作的激励下,允许语言模型从互联网上阅读信息,这将严格地扩大其可以讨论的内容量,从培训语料库直到当下的新鲜信息。”

以近期热点,第九十五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为例。此前,ChatGPT会礼貌地指出,其训练数据没有包含足够的信息来让它回答。

如今在“网络浏览器”的支持下,ChatGPT就可以检索有关最新奥斯卡的最新信息,然后进行了一番熟悉的ChatGPT诗歌表演,浏览成为了一种附加体验的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插件只支持GET请求,不支持POST。也就是说,用户使用这一插件的范围只限定在检索信息,并不包括“事务性操作”,比如表单提交。

同时,OpenAI的“浏览”使用必应搜索API从网络中检索内容。得益于此,ChatGPT也继承了微软在信息的来源可靠性和真实性以及防止检索有问题内容的“安全模式”方面的大量工作。此外,该插件在独立服务器中运行,因此ChatGPT的浏览活动将与基础设施的其他部分分开。

虽说OpenAI与微软关系匪浅,微软也将ChatGPT整合至Bing搜索引擎,推出了NewBing。截至3月20日的数据显示,微软NewBing以来,必应上的页面访问量增长了15.8%,而谷歌搜索引擎的访问量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

但是,伴随“网络浏览器”插件的发布,NewBing的使用频率自然也会受到影响。无需过分担心,微软早有准备。

微软早在一周前就宣布将通过Microsoft 365 Copilot,植入GPT-4模型。据瑞士信贷估计,如果微软3.7亿商用Office 365用户中的10%升级为AI增强的版本,那么未来5年将可以产生149亿美元收入。

解数学题、数据可视化、格式转换,更多用途待挖掘

除了“网络浏览器”插件,OpenAI亲自推出的另一款插件为“代码解释器”。

具体而言,OpenAI在沙盒化、防火墙的执行环境中为模型提供了一个工作的Python解释器,以及一些临时的磁盘空间。

由解释器插件运行的代码会在持续会话中进行评估,并且后续调用可以相互构建。目前,该功能支持将文件上传到当前对话工作区并下载工作结果。

来源:OpenAI

责编:大蝌蚪

责编:大蝌蚪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