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读书 >正文

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

2022

/ 06/23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日前,根据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福建省政协参加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启动,组织全体省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论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莅临福建政协主题读书群作指导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读书群群主崔玉英作开群发言。


  崔玉英指出,全国政协开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人民政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珍惜这一宝贵学习平台,读出精气神、读出新境界,把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崔玉英强调,要在崇学善悟中明方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鉴往知今中深刻理解把握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内涵、重要意义、重要使命、重要要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担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伟力的政治责任。要在思辨求实中聚共识,发挥福建区位特殊、统战对象多元、台港澳侨乡亲众多等独特优势,把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力量作为福建政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委员通过常态化、高质量的读书学习,不断加深对统一战线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推动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动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崔玉英强调,要以此次读书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以高质量读书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让“书香政协”为“书香八闽”再添馥郁芬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本次主题读书活动,参加对象为全国政协委员及5个省(市、区)的省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为此设立“同心共筑中国梦”读书群,分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磅礴力量”五个专题。读书群启动一个月以来,全体福建省政协委员踊跃参与,聚焦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福建精神等话题,线上线下融合、多方联动、内外协同,谈体会、举实例、说感悟,提交高质量发言5万余条,读书活动持续扎实深入开展。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