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时尚 >正文

《乡村里的都市》首映 农村题材也能又美又时尚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山东新农村美好画卷搬上大银幕!6月8日下午,山东首部反映乡村振兴战略的故事影片——《乡村里的都市》在龙口举行首映仪式。“这是部特别的影片。”该片导演杨真称,区别以往的乡村题材电影,《乡村里的都市》以轻喜剧的手法,用全新的视角看时尚乡村,“乡村题材影片也可以很时尚,整体很有动感。可以说,村里人变美了,乡村也变美了。”


  扎根本土讲述乡村振兴

  6月8日下午,导演杨真与邵峰等主创人员现身烟台龙口市保利广场幸福蓝海影城,参加电影《乡村里的都市》的首映仪式。

  近年来,龙口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为引领,持续激发乡村振兴动能,积极拓展乡村旅游、休闲康养、农村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电影《乡村里的都市》正是取材于龙口乡村振兴和基层工作的相关事迹创作,并且由山东省本土影视制作公司制作拍摄,可以说是一部扎根本土、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时代电影故事片。影片剧本由龙口市作家协会主席高润光创作,全程在龙口取景拍摄。

  这部地地道道的“龙口影片”,讲述的是省派干部高雯雯来到乡村,带领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现代畜牧养殖,深挖民间工艺,建设美丽乡村,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强村富民,推进乡村振兴的故事。

  《乡村里的都市》的首映,对于展示乡村振兴成效、提升龙口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龙口闪亮的影视符号。该片由山东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龙口市道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沐文尔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山东省首部反映乡村振兴战略的故事影片。影片预计今年7月在各大院线分区域上映,年内在CCTV—6等平台播出。

  程澄邵峰领衔主演

  程澄饰演的高雯雯是省总工会下派的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赴海岛村就职。刚进村就遇到一名“醉汉”,这人正是邵峰饰演的金主任,自带喜感的邵峰瞬间逗笑了观众。

  高雯雯引进西红柿新品种后也遭遇了暴雨等挫折。有的村民提早售卖打了药的西红柿,高雯雯拼命拦车,“打了药的西红柿一个也不能离开村。”后来,新品种西红柿上市,村民开直播售卖,一度供不应求。

  高雯雯在与村里性格各异、不同梦想的村民交流、交往、交融的过程中,带领村民由传统的蔬菜种植到果蔬有机种植,完成种植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致富。一个又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接连上演,在高雯雯带领、引导下,村民们打破旧有观念,拥抱新时代、新生活。

  “首映很成功,虽然戏份不多,但金主任的作用还挺大。”饰演金主任的邵峰笑着说,“和杨真导演合作多次非常熟,另外,我和龙口这座城市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在龙口有我很多战友,不少战友也来到了首映现场。”

  烟台籍演员范明辉也亮相影片,他的亮眼表现逗笑了很多观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拍过一些电影,但在家门口拍电影还是头一次。”范明辉说,感触很深也特别有意义,用家乡话说就是“老板正了”。

  鲁字号轻喜剧受欢迎

  《乡村里的都市》语言轻松诙谐,故事鲜活有趣,是一部轻喜剧风格影片。该片是导演杨真近五年执导的第八部山东农村题材电影。杨真说,农村题材影视作品有多种表达形式,轻喜剧是其中较受欢迎的类型。山东不少轻喜剧或鲁字号影片都是轻喜剧风格,这不仅表现在《乡村里的都市》里,还表现在近年来的鲁字号农村题材电视剧作品中,比如他执导的《遍地书香》、钱晓鸿执导的《温暖的村庄》等,观众的反响都不错。

  “不想与以往的乡村题材电影相同,这次尽量用特别的方式呈现,乡村也可以又美又时尚。”杨真表示,想给观众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山东的美丽乡村形象,大家可以看到乡村里的人们不仅仅像城市里的人那样穿衣打扮、化妆、讲话,而且会喝咖啡、视频直播等等,是一个个新时代里更鲜活有趣的乡村人。“他们有的人爱跳街舞,跳着跳着,山村美了,人也美了,大家富裕起来了。”

  杨真透露,除了受欢迎的轻喜剧风格影片,山东也有很多好的影视题材,如红色主题的影片。目前,他正在筹备沂蒙题材电影《大突围》,投资上亿元,计划年内开拍。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