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时尚 >正文

复古+先锋,时尚设计新锐集结佛山

2022

/ 06/24
来源:

新华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大湾区—时尚跃进2022”佛山站6月8日将启幕

  送走了孩童们翘首以盼的儿童节,迎来了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在此之后,2022上半年的节假日告一段落。在等待下一个节日回归的日子里,我们可以期待什么?

  @全体佛山人,佛山本地一场罕见的大型时尚盛典即将登场!

  6月8日,作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大湾区重点活动之一,“大湾区—时尚跃进Fashion Forward GBA 2022”(下文简称“湾区时尚2022”)第三站即将华丽亮相佛山。

  “湾区时尚2022”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由香港非营利时装推广机构Fashion Farm Foundation(简称FFF)策划打造,旨在凝聚设计新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时装设计业发展。该项目将历时5个多月,巡回湾区内多座城市。目前已结束首站广州、第二站珠海/横琴的旅程,第三站将在佛山举办两大创意十足的时尚活动,后续还将前往深圳及香港。

   

  文物建筑里看时装展

  拉开“湾区时尚2022”佛山站序幕的,是6月8日即将在岭南天地・简氏别墅举行开幕式的“FASHION BOND大湾区时尚联结巡展”。

  主办方FFF项目总监杨锦淮介绍,“湾区时尚2022”的一大特色,就是聚焦大湾区城市的年轻时装设计师和设计院校学生。因此巡展邀请了超过20个来自内地与香港澳门的独立时装设计品牌,以及大湾区内6所专业设计院校,合计展出67件精彩作品。FFF期望通过这些年轻时装艺术人才的创意表达,鼓励大众欣赏具有原创性及独特性的时尚艺术。“大湾区时尚联结巡展”已在广州、横琴先后展出,无论是行业内人士还是普通大众,都给与了广泛好评。

  除了聚焦湾区新生代时尚人才之外,本次巡展选址的独具匠心不得不提。简氏别墅建于民初,是著名华侨商人简照南兴建的别墅。整体仿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府邸式建筑,在细节上又具有中西合璧的特征。简氏别墅不仅是佛山及周边地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更是早在2002年就已入选的“第四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超过百年历史的建筑,遇上先锋时髦的时装展,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一点值得佛山市民期待。FFF把巡展选址于此,就是希望从文化、建筑、时装之间跨领域的艺术交融之中,碰撞出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杨锦淮表示:“岭南天地作为文化历史的活化地,多年来吸引了众多行业人士在此举办潮流时尚活动。一般来说,时装展往往选择在博物馆、展馆或是校园内举办,和大众的距离稍有点远。今年的活动我们希望可以‘落地’,让独立时装品牌更‘亲民’,让大湾区公众可以更近距离接触时尚。”

  据了解,“大湾区时尚联结巡展”佛山站将从6月8日持续至7月3日,而此次佛山站“大湾区时尚联结巡展”的主办地佛山岭南天地,恰好也是其开业十周年庆典。由瑞安房地产开发,瑞安新天地经营管理的岭南天地,自2012年商业街区正式开幕以来,与佛山市民相伴已十载岁月。岭南天地充分运用岭南建筑特色,延续历史街巷,创造尺度适宜的开放空间,并通过多年的商业迭代升级,形成集开放式商业街区、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复合功能城市社区,为祖庙东华里片区赋予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看本土独立乐队表演“时装秀”

  如果说巡展呈现出的是“湾区时尚2022”静谧的一面,那么佛山站第二大活动“FASHION BEAT大湾区时尚音乐节拍”奉上的就是躁动的一面。一静一动,“湾区时尚2022”试图展示出时尚的丰富多面。

  6月11日,“大湾区时尚音乐节拍”佛山站将在岭南天地龙塘诗社登场。如果你好奇音乐和时装两大创意元素能碰撞出什么火花,那就来现场吧,你将收获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

  FFF携手专注于中国独立音乐人领域的知名网上音乐平台“秀动”,邀请3至4个在潮流人群中极具人气的内地音乐组合,他们将身穿大湾区新锐设计师品牌的服装作品登台演出。在前两站广州、珠海的活动上,幽默饼Humor Being、Pocari Sweet波卡利甜、Major Fifth大五度、闷饼Moonband、洛蒂的百宝袋Lottie's Pocket、坚果女王The Nut's Queen,这6支广东本土乐队已悉数亮相。两场活动均全场沸腾,从乐队到设计师到观众,都收获了一个尽情释放热爱、活力爆棚的夜晚。佛山站将有来自成都的独立摇滚乐队浪旅LongTravel、来自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复古流行乐队MondayNight和来自广州的DoubleSpeak,共计三支超人气乐队登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佛山站活动谢幕后,“大湾区时尚音乐节拍”的最后一站将挥师前往深圳,继续点燃当地的热情之火。

  FFF携香港设计师探索大湾区机遇

  杨锦淮透露,“湾区时尚2022”并非FFF第一个大湾区时尚项目。FFF自从2012年在香港创立后,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时装业发展,近年更是积极为香港本地时装设计师开拓大湾区机遇。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基础性文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同年FFF就举办了大湾区内首个以时尚为主题的跨城大型项目“大湾区—时尚·出行”。该活动巡回珠海/横琴、广州、深圳以及香港,携大湾区内各时装设计师及设计院校举办了一系列创意时尚活动,力图推动大湾区内的时装及创意行业发展,为时装设计人才带来更多机遇。

  在过往项目的成功基础上,今年FFF开启了年度重点项目“湾区时尚2022”。同2019年相比,“湾区时尚2022”的城市规模进一步扩大,新增的重要城市正是佛山;同时和大湾区3大官方时装展合作,将先后登陆广州、深圳、香港三地的时尚盛事,包括“2022广东时装周–春季”、“2022时尚深圳展”及CENTRESTAGE(香港国际时尚汇展)。“湾区时尚2022”这趟巡回时尚之旅,将以于香港举行的“FASHION DISCOVERY大湾区时尚之旅分享会”画下句点。

  这趟巡回时尚之旅终将打破地域界限,深化城市间的连结,提升大众对大湾区时尚产业的认识度和参与度,为大湾区时装设计业的未来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性,是后疫情时代香港时装设计界对粤港澳大湾区创意工业协同发展的创新探索。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