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人物 >正文

龙江学子回乡投资创业!打造50亿元规模超高纯材料产业集群

2022

/ 06/13
来源:

人民网

责编:梦怡

手机查看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金红亮

6月3日,哈尔滨新区省级重点项目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暨电子材料产业化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50亿元规模的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据介绍,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主要建设超高纯钛、铝、铜、锰等超高纯金属的大批量生产线以及超高纯材料分析检测研发中心,计划今年底前部分投产,一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打造的产业园区可形成50亿元规模的超高纯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哈尔滨是我的故乡,哈尔滨新区是我们成就梦想的好地方。哈尔滨新区为龙江学子打造的创业园是我们回家乡创业着陆的跑道,更是我们事业腾飞的跑道,希望广大龙江学子多关心家乡建设,多为建设‘创新龙江’作贡献。”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同创普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在致辞中说。

姚力军,哈尔滨人,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双博士学位,曾在世界500强企业任高管,是全球知名的电子材料专家。姚力军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江丰电子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并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据悉,此次项目投资主体哈尔滨同创普润科技集团是从事超高纯电子材料生产和研发的领军企业,成功研发了多种电子材料提纯的核心技术,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打破超高纯电子材料长期依赖国外进口局面,项目投产后将对江丰电子等下游半导体材料及零部件企业形成有力支撑,确保原材料供应产业链安全自主可控。

年初以来,哈尔滨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前不久,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第二个项目——国家新材料科技产业化基地正式开工;联东U谷·哈尔滨新区数字智谷开工后,其第二个智造企业港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科友半导体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扩大投资增加产能。这一系列利好消息是哈尔滨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成果,将对哈尔滨新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聚集国内知名企业,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由金红亮拍摄)


责编:梦怡

责编:梦怡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