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医疗 >正文

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 守护患者光明

2022

/ 08/17
来源:

新华网

责编:茉莉

手机查看

 

    近日,百度凭借进入注册审评阶段的多病种眼底辅诊软件成功入围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揭榜名单。此产品由百度牵头,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等行业合作伙伴,依托旗下AI医疗品牌灵医智惠自主研发的“眼底照片眼部疾病辅助诊断软件”,参与“智能辅助诊断产品”申报并成功入选。

  据介绍,多病种眼底彩照辅诊产品,百度“眼底照片眼部疾病辅助诊断软件”适用于诊断筛查阶段,可以帮助基层眼科医生提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青光眼样视神经病变和黄斑异常这三类致盲眼病的判断准确率,解决基层阅片人力资源不足、阅片准确率不高等问题。据临床试验报告数据显示,对该产品适用的糖网、青光眼样视神经病变和黄斑异常这三类眼病,其灵敏度和特异度分别达到(94.8%,95.5%)、(89.1%,99.3%)、(90.1%,95.5%),同时还适配多款主流眼底相机品牌和型号。该软件可以对紧缺的眼科医生资源起到良好的补充,促进眼科分级诊疗,实现对国内主要致盲眼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百度联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等行业合作伙伴参与本次申报,除了在技术上引领AI与医疗的深度融合,亦携手合作伙伴促进AI医疗应用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以本次AI眼底辅诊揭榜产品为例,百度与申报伙伴在科研、临床验证、医学指南、真实世界数据验证等方面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此次,百度携手眼科权威机构成功揭榜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任务,是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器械深度融合发展的进展,促进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百度“眼底照片眼部疾病辅助诊断软件”将广泛应用到医院内分泌科、基层医院等场景,辅助医生更好地开展对多种眼病的诊断和管理,帮助眼病患者及时发现和诊断、及时干预和治疗,避免致盲风险,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普惠基层群众,解决基层阅片人力资源不足、阅片准确率不高等问题,切实造福患者,守护患者光明。

责编:茉莉

责编:茉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