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体育 >正文

新赛季女超联赛扩军 赛程覆盖全年

2023

/ 03/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茉莉

手机查看

 

       2023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将于今日下午拉开战幕。扩军后的女超联赛将迎来12支参赛队伍,并恢复主客场制,赛程从3月至12月覆盖全年。

  经过新一轮升降级调整,本赛季女超联赛扩军到12支球队:上赛季前9名球队全部留在女超联赛,河南中原女足也在附加赛中获胜保级。2022女甲联赛两支优胜球队杭州银行女足和重庆永川茶山竹海女足也晋级女超联赛。

  除此之外,2023年女超联赛终于恢复主客场制,届时女超赛区的球迷将有机会到现场支持女足运动。

  据记者了解,部分队伍将沿用疫情前的主场,如北京女足仍然驻守先农坛体育场,而如延安、佛山、上海金山等引入球队的地区,也成为女超联赛新主场。

  近几年,女超联赛水平逐渐提升,职业化进程和包装也日渐成熟。上海农商女足年初请到国际女足顶尖教练、曾经6度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教练称号的前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而从各家俱乐部的引援情况来看,已经实现女超联赛3连冠的豪门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本赛季依然保持着最强阵容,除吴海燕、娄佳惠、王飞、刘艳秋、马君、翟晴苇、王晓雪等新老国脚坐镇,球队还引入射手王珊珊,而曾经获得过联赛杯赛双赛金靴的外援特姆瓦也继续留在队伍中。

  本赛季女超联赛升降级标准也有了调整,排名第12的球队直接降级,第11名球队则与本赛季女甲联赛第2名进行单场附加赛,胜者参加下赛季女超联赛,负者参加女甲联赛。附加赛为单场淘汰赛, 90分钟内若出现平局则直接进行罚球点球决胜。

  中国女足今年大赛任务密集,7月女足世界杯、9月底杭州亚运会、10月底还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联赛赛程经过研究制定,充分利用非国家队集训时间,一周单赛和一周双赛并行,以便俱乐部和球员有充分时间备战。

  本赛季女超联赛能够顺利举办离不开赞助商支持,中国太平继续为联赛冠名,并计划在不同赛区组织观赛团为铿锵玫瑰们加油助威,而Joma在成为联赛赞助商之后,还为6家俱乐部提供装备,更加全面支持中国女足职业赛事发展。

责编:茉莉

责编:茉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