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读书 >正文

《城市战争》:通过城市视角写中国历史

2023

/ 03/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茉莉

手机查看

 

       近日,作家王千马的《城市战争》图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城市战争》一书审视中国城市及区域经济的沉浮,是一部从历史视角思考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中国人生存规划的作品。

  谈到为什么要创作《城市战争》,王千马说:“在长期观察商业地理的过程当中,我对城市的生长,以及区域经济的沉浮有了很大的兴趣。我们的国家是由不同类型的区域所组成,这些区域就像那被烧开了的水面,在历史的演进中不断地翻滚着,激荡着,背后藏的是这个国家在不断前行的旺盛火力。我喜欢观察这些现象。”

  

  王千马说,现在他试图通过城市这个视角,来写中国的历史,并以历史中国看未来中国。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围绕“城市”与“战争”两个关键词,总结了《城市战争》的出版意义。他以安徽安庆、合肥自清代以来的兴衰沉浮为例,指出城市的“战争”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战争”,而是各自地位的相对上升和下降。但随着城市之间的竞合,以及共同富裕的要求,城市必然从“战争”走向拥抱和团结,这是从存量时代到增量时代的必然选择。他认为,《城市战争》以财经的视角来观察城市兴衰,这样的写法非常有创新意义。

责编:茉莉

责编:茉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