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陆 注册
科技经济网首页 >摄影 >正文

台州一纪录短片入选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2022

/ 07/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责编:翠果

手机查看

 

7月7日至12日,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在临海市博物馆展出。来自台州“其味”团队的纪录短片《守望》入选本届国展多媒体(视频)类,也是唯一一部入选该类目的台州作品。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28届,已成为中国摄影界的焦点和标杆。本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共展出298件入展作品,涉及纪录类、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多媒体类四大类,广大摄影创作人通过丰富的作品主题,回应时代精神诉求,展现出了摄影植根现实而去记录、洞察、思考的独特价值。

创作《守望》的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包括胡俊、蒋佳琪、冯宇展等。80后新台州人胡俊是一位从业8年的自媒体人,也是《守望》的出品人、总导演。

胡俊介绍,《守望》属于“其味”原创的春节三部曲的其中一部。

春节三部曲创作于去年春节假期这一特殊时期。当时,台州全市抗击疫情,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其味”团队决定拍组公益短片,细数“留台过年”背后的大不同。

在完成《信守》《坚守》的拍摄后,胡俊决定最终曲的拍摄对象聚焦留守儿童。去年2月初,“其味”团队前往仙居县田市镇叶山村、柯思村,随机对5位青少年进行对话拍摄。

他们中最大的已经16岁,最小的6岁。现实让他们更早地品尝到分离的苦涩,也让他们更早懂事。在采访中,孩子们不约而同提到“希望爸爸妈妈能回家”。他们的愿望小小一个,却又那么沉重。到晚上,拍摄任务结束,拍摄小队没有急着收工。他们拿出提前准备的玩具、烟花等,和孩子们玩耍互动。

经过一个月的打磨,最终曲《守望》于春节期间上架,在线上收获了广泛关注。胡俊认为,关照留守儿童是为人父母的义务,这一群体也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

去年上半年,胡俊看到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平台发布“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征稿公告后,团队决定报名国展多媒体(视频)类,投送了作品《守望》。

“去年10月,我们就收到了国展的通知,这也是‘其味’第一次入围国展。”他说,“谨以此片,献给每一位关注这些孩子的你我他。让我们共同守望,在爱与被爱之间传递力量,期盼孩子们都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自媒体创业多年,胡俊一直专注公益拍摄。近5年来,他先后开设“老城计划”“寻味台州”“非遗匠人”“城市拼图”“浙里人”等栏目,拍摄作品186部。透过镜头,他们拍摄了形形色色的人和故事,记录行进中的台州。


责编:翠果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页面下面联系我们留言说明,内容由作者注册发布,中国科技经济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资讯排行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网络 110报警服务

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 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 首都互联网协会

官方联盟媒体: 官网微博 - 今日头条 - 网易新闻 - 腾讯新闻 - 一点资讯 - 新浪财经 - 搜狐媒体 -百度新闻 - 360新闻 -- 澎湃新闻 - 大鱼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人员查询 - 本网公告 - 线索发布 - 线索发布 - 直播现场

 

(c)2008-2022 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conomic Net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京ICP备12018353号-12